新竹外海驚現無人船 漁民嚇壞通報

莊明憲 樸星宇 報導  / 新竹市

農曆七月,遇到這種巧合,也讓人差點嚇破膽。海巡隊員九號清晨五點,接到通知說新竹外海有艘無人船,一直漫無目的的亂開,彷彿幽靈船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船之前發生碰撞,船長落海後被友船搭救,但自己的船就變成無人操控,最後一直等到油料耗盡,才拖回港內,結束這場驚魂記。

海巡隊員說:「現在一直在這邊繞圈圈。」船上空無一人不只繞圈圈,還直直往海巡艦艇衝過來,海巡弟兄在風浪中緊盯,原來這艘漁船9號清晨五點,在新竹外海和另一艘漁船發生碰撞,船長落水後被搭救,但船則像幽靈船一般,在大海中漫無目的地漂航,海巡隊員說:「有沒有帶無線電。」

耗了4個多小時直到燃油全用光,船才終於跑不動在海中停了下來,新竹海巡隊代理副隊長洪毅帆說:「兩船的人員雖然都有點小傷,但就醫之後都沒有大礙。」農曆七月遇到無人船四處晃,老漁民也說從沒聽過這種狀況,漁民說:「那艘船在亂開,我們會以為船長睡著了,所以換我們要閃。」最後這艘船在海巡幫忙下,拖行到安全海域並且戒護回到新竹漁港,才結束這場海上驚魂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