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遭毒蛇咬 攔警車開道就醫救回一命

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一名家住雲林麥寮的40歲男子,在自家的門口被一條眼鏡蛇咬,由於當時119正在執行其他勤務,救護車要30分鐘後才會抵達,而有解毒血清的台大醫院,車程又要一個小時,男子當心會延誤就醫,直接開車載他到醫院。幸好,在路上碰到巡邏警車,員警讓男子坐上車,半個小時就將他送到醫院,注射血清。

黑色轎車突然開到正在值勤的警車前,駕駛衝下車,一邊從後車廂拿出籠子,一邊和員警說,坐在後座的男子,被籠子裡的眼鏡蛇咬到了,記者VS.員警說:「(這個就蛇嗎)對這個就蛇。」警方立刻讓被蛇咬的男子坐上警車,開啟警笛,前往有解毒血清的斗六台大醫院,一路上高速行駛,只花了30分鐘,就趕到了急診室門口,麥寮所巡佐許耀文說:「這邊到斗六台大的話,正常大概是要一個小時的車程,然後我們大概半個小時三十分鐘之內就到達。」

男子注射血清,經過治療和觀察沒有生命危險順利返家,怎麼會被蛇咬到,他說8號晚間10點多打算出門,結果剛跨出門口就被咬,當事者說:「麥寮長庚救護車趕到要半小時,台大那邊才有血清,對方說你乾脆自己開車去比較快。」家門口怎麼有蛇,鄰居說附近養豬戶的飼料,會引來老鼠,老鼠又引來蛇,所以附近不少毒蛇,平時大家晚上走路都會很小心,沒想到竟然有人在家門口,也遭到毒蛇攻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