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1境外移入 台商長期在印尼工作

雷雅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球疫情再起,尤其印尼成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地方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0)日公布一例確診個案,就是一名長期在印尼工作的台商,4日入境國門時沒有任何的症狀,7日卻出現發燒流鼻水。疫調發現,他和日前就公布的女台商(案492)搭乘同一班飛機返台,不過兩人座位相隔遙遠,排除在機上感染的可能。

來到印尼絕對不能錯過,雅加達最著名的地標獨立廣場,登高望頂飽覽印尼歷史與風情,不過這樣的景象不復以往,受到新冠病毒攻擊,印尼成了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連帶到當地工作的人也遭殃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又宣布一例境外移入個案,就是長期在印尼工作的60多歲台商案496,4日返國沒有症狀,居家檢疫期間,7日出現發燒流鼻水,採檢後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發病前兩天就是已經超過他搭機的時間,所以他前後兩排的這個旅客(乘客),是有兩個就還是一樣是居家檢疫,沒有列入居家隔離。」翻開座位圖,這一例案496是和日前確診的女台商案492,搭乘同一個班機返台,不過座位相隔相當遠,因此排除在機上感染的可能。由於機組人員18人是同一批,持續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,入秋天氣變涼疫情蠢蠢欲動,保護措施更要聞風不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