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貓熊「圓寶」的阿嬤呼吸衰竭 搶救無效享年31歲

大貓熊「圓寶」的阿嬤呼吸衰竭 搶救無效享年31歲 | 華視新聞
貓熊圓仔阿嬤 雷雷。(北市動物園提供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明星大貓熊家族,6月底迎來新成員「圓寶」,不過遠在中國四川的家人「雷雷」,即「圓圓」的媽媽,同時也是「圓仔」、「圓寶」的阿嬤,則於9日因癲癇持續發作,引發呼吸衰竭,經搶救無效死亡,享年約31歲。

31歲大貓熊「雷雷」癲癇發作呼吸衰竭 搶救無效病逝

根據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發布在微博的消息顯示,31歲的大貓熊「雷雷」,9月9日因病搶救無效死亡。

雷雷8月中旬起,癲癇發作頻次增加。(翻攝微博)
雷雷8月中旬起,癲癇發作頻次增加。(翻攝微博)

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表示,今年6月下旬,雷雷第一次癲癇發作,接著是8月中旬,雷雷癲癇發作頻次增加,9月以來,則由於癲癇及老年病的綜合影響,導致雷雷運動能力喪失,採食、進食都需仰賴人工輔助,身體日漸虛弱。

雷雷生病後,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即組織專家、獸醫對其進行多次救治,並安排飼養員24小時值班照顧,但9月9日,雷雷癲癇仍持續發作,並引發呼吸衰竭,經救治無效而死亡。

(翻攝微博)
(翻攝微博)

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指出,雷雷是1992年於四川涼山州雷波縣寶興山野中被發現的,當時雷雷因一隻前掌被竹子刺破,長時間未癒合而嚴重感染,被發現時已經瘦骨嶙峋、奄奄一息,最後不得不為其進行截肢手術,但一直很親人,也十分溫馴,後來也陸續哺育了5隻貓熊,其中包括台灣的大熊猫「圓圓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