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空中的曙光 海巡吊掛英雄們

採訪/撰稿  / 台北市

台灣四面環海,時常傳出海難待救事件,扛起危險救援任務的,他們是海巡署偵防分署的空勤吊掛分隊,每次出動,會跟空勤總隊協力執行吊掛任務,得面對不可測的天候和海象,是一項艱難的挑戰。採訪團隊跟著他們,搭上直升機,執行每月的海上與陸上訓練,隊伍中還有兩名女隊員!

接獲通報,立刻動身,兩名搜救員,全身穿戴好水域裝備,緊急搭機,出動救援!直升機一飛抵待救者地點,判斷好方位,準備就緒,開始出艙、進行海上吊掛任務。飛馳於空中,穿梭於大海,每個驚險時刻,涉險搶命救人,他們,正是隸屬海巡署偵防分署的救援英雄,空勤吊掛分隊。

在眾多男隊員中,還有女性相當吸睛,她是28歲的上士蒲俐錦,更是自空勤吊掛分隊,成立以來的首位女隊員!搶救傷患生命,不只要跟時間賽跑,還得與死神拔河!採訪團隊,跟著駐點在台中的吊掛分隊第二小隊,搭上直升機,執行每個月的例行訓練。

過去,海巡署支援空勤總隊的吊掛救援人員,都是由特勤隊員擔任,在2018年,才正式成立專責單位。他們,是守護生命的第一線,但卻也得面臨著高度危險。肩上所扛著的無形重量,是好幾個家庭,是迫切待救的生命,更是自身的救援使命。

這一群英勇的吊掛搜救員們,為心急的家庭,帶來生命奇蹟,為不幸的遇難者,找到回家之路,也期盼他們每次的出勤任務,都能救援成功、順利返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