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史上最暢銷遊戲 超級瑪利歐問世

陳凱生 方起年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來看歷史上的今天,1985年9月13日,日本電玩廠商,超級瑪利歐遊戲,不但是史上最暢銷的電玩產品,也成為許多人的童年回憶,1996年9月13日,新竹第二信合社爆發擠兌,這是新竹有史以來最大金融事件,2015年9月13日,台語天后江蕙封麥演唱會終場,二姐正式告別歌壇。

1985年9月13日,日本電玩廠商,推出全新電子遊戲,遊戲主角瑪利歐,穿工作服、戴紅帽子的大鬍子水管工人,一舉橫掃電玩市場上,所有競爭對手,就像遊戲裡,綠色龜殼,一口氣衝倒前方的一連串蘑菇。這款遊戲,不但是史上最暢銷的電玩產品,也成為許多人,在童年和青少年時期的回憶。

1996年9月13日,新竹市第二信用合作社,連續兩天,出現存戶擠兌人潮,不過,隨著一批批現鈔持續運到,存戶的信心也得到安撫,但才短短兩天,新竹市二信,就被提領了將近十七億元,由於當時金融市場傳出,新竹市二信因為逾放比過高,財政部要介入管理,因此才導致這場擠兌風波。

江蕙說:「藝界人生。」2015年9月13日,江蕙封麥演唱會終場,說好不哭,但藝界人生走到了最後一晚,二姐江蕙,還是忍不住哽咽,許多台下觀眾,也哭成一團,江蕙44年的歌壇生涯,共奪下13座金曲獎,謝幕時,深深一鞠躬,在愛她的歌迷掌聲中,江蕙正式告別歌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