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阿富汗政變 總統塔拉基遭推翻處死

陳凱生 黃昭盛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看到歷史上的今天,發生哪些重要大事,1987年9月14日,自立晚報記者李永得與徐璐開啟台灣記者到中國採訪先例,1979年9月14日,阿富汗發生政變,總統塔拉基被政敵阿明叛變,之後更被處死,2006年9月14日,兩岸人道包機首航。

1979年9月14日,阿富汗發生政變,總統塔拉基邀請政敵阿明到總統府議事,雙方發生爭執,總統府守衛向阿明一方開槍,阿明僥倖逃脫,隨即調動效忠自己的部隊發動政變,更處死總統塔拉基,但是阿明的上台直接觸犯了蘇聯在阿富汗的利益,也引發了之後的阿富汗戰爭。

1987年9月14日,當李永得與徐璐做為開放探親後第一批到中國採訪的台灣記者,到達北平機場時已經凌晨一點多,仍有將近四十名中、外記者在場守候。當李永得與徐璐出現時閃光燈不斷;兩人在機場召開了半個小時的記者會,從採訪者成為被採訪的對象。

2006年9月14日,兩岸人道包機首航,台胞陳老先生在廣東探親時中風住院,經過緊急協調,決定租用中國籍包機,從廣州白雲機場直飛桃園國際機場,這也是醫療直航包機的首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