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日增逾30萬人染疫 再創新高!

全球日增逾30萬人染疫 再創新高!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日本

世界衛生組織數顯示,過去24小時全球新增了30萬7930名新冠病毒確診病患,累計已有2860多萬人染疫,不但再創單日新高紀錄,也顯示疫情仍在持續中。其中主要新增病例國家為印度、美國和巴西。而印度13日更一口氣通報了新增9萬4千多名病患,累計當地已有470萬人感染。

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燒不停,確診人數仍在增加中,世界衛生組織指出,13日全球新增超過30萬名,確診病例,單日確診病例數再創新高,其中增加最多的國家是印度、美國和巴西,而光是印度,13日就新增超過9萬4千例,顯示全球疫情仍然嚴峻,可是疫情最嚴重的美國,總統川普卻違反內華達州,50人限聚令,舉行室內造勢大會,參加的人不但遠遠超過50人,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,恐怕會讓當地疫情雪上加霜。

香港有線電視說:「限聚令再度放寬至4人,首個星期日多區都有不少市民。」至於先前曾爆發,第三波疫情的香港,最近疫情漸漸趨緩,因此港府11日開始放寬限聚令,餐廳內用每桌人數,也從2人放寬到4人,鬆綁後首個週末,果然出現報復式消費,人潮不斷。

而南韓13日則下調了,首爾首都圈的加強版防疫措施,把原本的第三階段社交距離限制下降到二級,為期兩週,不過由於中秋節長假即將來臨,對當地防疫工作帶來相當大的挑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