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園海邊海廢多 半小時撿6百藥酒瓶

邱君萍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長期致力於環境保護的荒野保護協會,上星期志工在林園區一處無人管的沙灘淨灘,短短半小時內竟然就清出600多瓶的知名藥酒的玻璃瓶,志工說,這比起去年數量爆增了10倍,這些玻璃容器無法溶解也容易破裂,海底生物一旦誤食恐怕會喪命,高雄市環保局表示,因為很多釣客都愛喝這類藥酒,喝完隨手往海裡丟,才會造成沙灘跟海洋的汙染。

高雄林園區海邊,海水推上沙灘,為了這美麗的海岸線一群人常來淨灘,大小朋友約300人,沙灘上撿拾垃圾,從下午3點到4點,一小時就撿了不少。

荒野保護協會志工說:「瓶蓋加一。」很多的瓶蓋,更多的是這個知名藥酒的玻璃瓶,長期致力於環境保護的荒野保護協會,志工群連續七年在林園區一處無人管的沙灘淨灘,沒想到這次短短半小時內就清出了600多瓶的藥酒玻璃瓶。荒野保護協會志工藍德山說:「我們去年撿了大概有60多瓶,在半個小時內,那今年竟然暴增到600多瓶,很多協會裡面的夥伴目前在探討這問題的發生原因。」

只是這些玻璃容器無法溶解也容易破裂,海底生物一旦誤食恐怕會喪命,高雄市環保局表示,這些玻璃瓶在海邊出現,可能跟釣客有關。高市環保局環衛科科長呂世圳說:「在從事海岸旁的休憩活動的時候,他就把他使用完畢的這些玻璃容器,他就任意的拋棄在海岸邊或是直接丟入到海中。」

根據高雄市環保局的統計,109年度的玻璃容器回收量總共是66625公噸,環保局將加強宣導,環保志工也建議,廠商或政府也應該提出藥酒酒瓶押瓶費,提高民眾回收意願,降低這些玻璃瓶造成的海域汙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