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出國旅遊 雄獅搶國旅商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國內旅遊產業,可說是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衝擊,從年初疫情爆發開始,邊境嚴管再加上禁止出團,幾乎終結了旅遊市場,不過隨著六月份疫情逐漸趨緩,國內旅遊率先反彈,呈現爆炸的局面。而國內旅行社龍頭雄獅,也決定就地整編,將國外旅遊主力轉入國旅,能不能走出另一條生路,董事長王文傑也設下目標,要替他的旅遊王國找未來。

疫情趨緩旅遊市場已經迫不及待,亞洲第一艘郵輪在台灣復航,雄獅旅行社一口氣包下五個航次、6000個船位,大動作投入國旅市場,這樣的布局不是臨時起意,面對疫情大海嘯來襲,董事長王文傑決定開源節流雙管齊下,用一波一波搶攻國旅的態勢,迎戰疫情海嘯的挑戰。旅遊業龍頭雄獅在1977年成立,已經有43年歷史,2013上市成為國內第一個上市的觀光股,資本額7億市值估計約47億,董事長王文傑帶著旗下3千多名員工,在全球擁有103個服務據點,包含17個海外據點。

雄獅在2019年合併營收達到301.6億,到了2020年初開始,月營收從24億16億一路腰斬,到3月只剩下3.83億,4月更只有1.01億,比去年同期減少95.9%,流失的大餅該怎麼追回來,王文傑發下豪語,仍然信心滿滿,等著旅遊業的春天終究會到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