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搭機要「停*飛」? 罕見姓氏搞烏龍

陳君毅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蘭嶼今年暑假爆紅,每天定期航班最多只有10班,最怕遇到天候不良停飛。有民眾在候補名單上看到停飛2個字,嚇一大跳,原來是有人真的姓停,名字中還有飛。去年底剛到蘭嶼服務的員警「停寧傑」大兒子就叫做「停允飛」,那天一起搭機才會發生這美麗的誤會,他們家是台東的排灣族原住民,到底為什麼會姓停,自己也很好奇。

搭飛機出遠門最怕看到這2個字,就有民眾從台東準備搭機到蘭嶼,正擔心天候影響班機不知道會不會飛,卻在旅客候補名單上看到停飛兩個字,但揉揉眼睛仔細看,原來是有人姓停名字中又有飛字還不只一位,蘭嶼鄉員警停寧傑說:「有兩個我兒子的名字啦。」

這位員警名字叫停寧傑,兒子叫停允飛當天跟老婆3人一起搭機,系統卻把老婆名字打錯才會出現2次停飛的字樣,停寧傑是台東金峰鄉人,一家三代都是純正排灣族原住民,停這個姓百家姓排名第3084位相當稀少,由來已不可考,但兒子的名字可是有經過仔細思考。

蘭嶼鄉員警停寧傑說:「在煩惱這個字的時候字的時候,突然有飛機經過。」和飛機相當有緣,因此把大兒子取名叫停允飛,小兒子則叫停允翔,停寧傑在蘭嶼服務執勤常得看老天臉色才回得了本島,也希望這飛翔的好名字能帶給一家翱翔天際的好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