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1境外移入 國內確診病例達500人

雷雅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確診病例正式突破500大關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6)日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,是一名菲律賓籍的女子,因為工作9月13日入境台灣,當時沒有症狀,不過入境採檢呈現陽性,緊急匡列前後兩排的乘客共10人居家隔離。另外原訂說好9月17日要上路的雙鋼印實名制口罩,因為滾輪安裝來不及,因此延後1週,9月24日藥局才能領到雙鋼印的口罩,便利商店預購的則要到10月12日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1例的境外移入個案。」就這麼剛好這一例境外移入,成了台灣第500例個案,是一名菲律賓籍30多歲的女子,9月13日入境台灣沒有症狀入境採檢如今確診,前後兩排的旅客共10人列居家隔離,但出境的也確診了!

指揮中心公布6例,從台灣到菲律賓的移工,在8月28日到9月11日離境,疫調發現離境前在台分別在4個縣市活動,也緊急匡列接觸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那在台灣進行家庭看護家庭幫傭,工廠作業員船員等,因採檢79人其中有23人的,PCR的檢驗跟血清抗體皆是陰性。」

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口罩,原定說好9月17日開始能領到雙鋼印的實名制口罩,要延後了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那個滾輪本來預期能夠早一點能夠交貨,可能是開模打磨這邊速度比較慢,我們要到禮拜六供應到95%的滾輪。」

藥局通路改到9月24日,便利商店預購改到10月12日,才能領到雙鋼印的口罩,同時為了鋪貨順利,也將全面徵用國產醫用口罩,另外如果是民眾自己從國外帶回,250片以下就不用申報,方便國外旅客免於買不到口罩的窘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