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特犬屢傳咬傷人 農委會擬下禁養令

葉韋辰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比特犬本身天性就比較兇猛,時常發生傷害人類或是其他狗的狀況,而且根據農委會統計,今年比特犬傷人的事件比往年多,已經累積達到6件,畜牧處也決定最快年底預告,禁止比特犬以及相關混種犬輸入輸出和繁殖,否則可以開罰5到25萬。

發狠的比特犬,緊咬住黑狗,大人撲上去,攔都攔不住,甚至也曾發生過咬傷3歲男童臉頰的案件,統計比特犬,今年傷人案已經6件,因此農委會最快9月底預告,禁止比特犬以及另外三種混血品種,輸入輸出以及繁殖,違者開罰5到25萬,並且沒收。

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:「(有)鬥犬的血統,所以牠本身的個性,在基因上就比較有,攻擊性的一些基因。」,公告期2個月過後上路,繁殖業者就必須,把手邊比特犬送去結紮,至於飼主也得向,地方政府登記列管,

中華動物福祉國際交流協會理事李志強說:「天性上比較兇兇殘一點的,所以我們滿讚成農委會這樣決定。」中華動物福祉國際交流協會理事李志強說:「來走囉。」

我們實際到流浪動物家園,看到這隻比特犬比比就是被棄養的,平常乖巧溫馴,但看得出力氣很大,原本有規範飼主出入公共場合,比特犬必須綁著長度1.5公尺內的牽繩以及戴狗口罩,否則吃上3到15萬罰鍰,再加上新規定幾乎等同於禁養令,最快年底實施,只希望減少比特犬傷害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