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外出工作 被罰不繳扣生財工具

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市一名從事攝影工作的38歲黃姓男子,今年2月間從中國返台,隨即依規定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,沒想到卻在檢疫期間外出進行客戶的拍攝作業,因此被開罰10萬元,但是男子被移送後遲遲不繳交罰鍰,因此被嘉義分署強制執行,查扣他的照相機、閃光器等攝影器材一批,將在下個月進行法拍。

法務部嘉義分署公務車來到一戶民宅外,要來進行查扣作業,照相機閃光燈等攝影器材一一被貼上封條查扣,這些器材是一名38歲黃姓男子所屬,他在2020年2月從中國返台,隨即依規定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,卻在檢疫期間外出進行客戶拍攝作業,違反規定而被處以新台幣10萬元罰鍰,然而男子卻遲遲不繳納,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主任執行官穆治平說:「黃姓男子他並沒有繳納,所以移送我們嘉義分署來強制執行,到他的營業處所當場發現,他有一批新穎的照相器材跟閃光器,所以我們當場給他做一個扣押查封。」

這些被查扣的攝影器材將在10月進行拍賣,不繳交罰鍰的後果,讓自己的謀生的工具被查扣,男子事後相當後悔,但還是得為自己可能造成防疫破口的行為付出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