刊登農委會萊豬廣告 「科學人」道歉

雷雅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豬萊克多巴胺事件沸沸揚揚,現在又爆出國內知名科學雜誌「科學人」,19日刊登農委會委託的廣告文內容突兀,裡頭寫到農委會堅持國產豬不得使用瘦肉精,卻又稱「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」,貼文一出引起爭議,隨後「科學人」也發文道歉,承認貼文違反科學精神,撤下廣告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針對這幾個高風險的部分,我們要全力的來阻絕。」,面對非洲豬瘟農委會盡心盡力,不過但這下大家關注的焦點,全都是農委會,在國內知名科學雜誌「科學人」下的廣告,在臉書擁有近32萬的粉絲「科學人」19日貼出一篇「科學劃重點-美豬來台」貼文,內文提到農委會堅持不會進口、販賣萊克多巴胺,也不會核准動物用藥品許可證,但卻自相矛盾的說,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,最後還有屬名防檢局,廣告一出引起大批網友撻伐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農委會絕對沒有提供,所謂的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,然後會有環保這樣的一個字眼,我這裡要再鄭重的澄清,我們只提供相關的專業的資料。」

隨後科學人貼出緊急啟示,承認刊登的農委會廣告,有違媒體倫理和科學根據,鄭重道歉,並且撤下發文退回廣告費,未來也不會再接受類似的政令廣告,不過農委會卻表示廣告用意是為了澄清台灣豬不會使用萊克多巴胺,後續會再和科學人溝通,但不論如何以科學論證為出發點的雜誌,卻沒有嚴謹的審核廣告內容,也讓長久建立的專業形象打了折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