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午餐免產銷履歷? 陳吉仲:明年起100%國產豬、加強抽驗

營養午餐免產銷履歷? 陳吉仲:明年起100%國產豬、加強抽驗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近日外界誤會農委會打算讓學校營養午餐的肉品「免用產銷履歷」一事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5)日澄清,明年起,將全面要求校園午餐100%使用3章1Q國產豬肉產品,並同步加強抽驗溯源、嚴格把關,確保孩子們能吃到最優質、最健康的國產豬肉產品。

營養午餐肉免產銷履歷? 陳吉仲澄清

陳吉仲指出,從2016年開始,就已應總統蔡英文的食安五環和新農業政策,要求校園午餐需使用3章1Q國產食材,而政府也為此提供每人每餐3.5元的獎勵金,鼓勵校園午餐使用具備有機標章、產銷履歷標章、CAS標章及國產溯源QRCode的食材,「只要是具備這些標章的食材,每一樣都可以保證100%是台灣農產品。」

陳吉仲:明年起校園午餐肉100%保證國產

到了明年,陳吉仲強調,將會進一步要求所有的校園午餐,都必須完全使用國產豬肉,也就是未來校園午餐所使用的豬肉產品,都一定要有有機標章、產銷履歷標章、CAS標章或國產溯源QRCode,以確保所使用的豬肉產品「保證是國產」。

陳吉仲提到,自從2016年推動校園午餐使用3章1Q國產食材至今,營養午餐章Q食材的覆蓋率已經超過6成,普及到全國3,700多所有開辦營養午餐的學校,受惠學童超過180萬人;為了確保孩子們吃得健康,農委會也每年抽驗3,000-4,000件的校園午餐食材,3章1Q國產食材的合格率超過97%,其中畜產品的合格率更是高達99.6%。明年開始校園午餐限定100%全面使用3章1Q國產豬肉產品後,我們也會同步加強抽驗溯源、嚴格把關,一定會讓我們的孩子吃到最優質、最健康的國產豬肉產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