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錄台灣之美! 英部落客立志登百岳

記錄台灣之美! 英部落客立志登百岳 | 華視新聞

張珮雲 編譯  / 台北市

人人說台灣是寶島,但未必能說得出台灣「寶」在哪兒。英國部落客「理察」以行腳,立志登上台灣百岳,記錄台灣的方式,來呈現台灣的美。透過他的視角,外國朋友認識台灣,台灣民眾也能理察眼中台灣不凡之美。

熱鍋上滋滋作響的宜蘭三星葱油餅,徹底收服了英國部落客理察的胃。英國部落客理察說:「我從沒吃過不好吃的(三星葱油餅)。」每回他從山上下來,回台北時,經過宜蘭,必定買酥酥脆脆的三星葱油餅犒賞自己。在他眼中,台灣是蔥國、高麗菜國、西瓜國。

事實上,理察在台灣住了17年,他立志要登上台灣百岳,記錄台灣的美。英國部落客理察說:「我目前站在台灣雪山的登山入口。」理察的鏡頭下,有雪山的獼猴、有雪山步道突然竄出來的鳥兒、就連半路遇到的台灣登山客都能吸引他的目光,原來台灣人登山時穿的遠比外國登山客多很多。

山間飄渺的雲海、造型百態頗富詩意的樹木,一片片的林海,頗有森林國度的景緻。山裡的人情味,更讓理察難以忘懷,他在三六九山莊裡享用了一頓熱騰騰的免費午餐。最後在煙雨迷濛裡成功登上雪山主峰705。英國部落客理察說:「慶祝一下太棒了。」這一天,理察又完成了一個心願,PO在個人部落格,跟世人分享台灣之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