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公開稱謝長廷「台灣駐日大使」

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上自稱駐美大使,引發爭議,被批評是自嗨。不過,駐日代表謝長廷,在臉書分享了參觀富士電視台的照片,被眼尖的網友發現,富士電視台在歡迎謝長廷的電子看板上,寫的頭銜就是「台灣駐日大使」。代表被稱做大使的,還有駐德代表謝志偉,在視訊直播中,主持人特別感謝志偉大使,讓謝志偉興奮PO文,說這不是自嗨,而是說明了台灣的表現,讓代表處、值得被稱為「大使館」!

向大家揮揮手,被日本媒體譽為天才IT大臣的政務委員唐鳳,透過視訊現身德國,和四位國會議員對話,分享台灣如何對抗疫情,主持人的這句話,讓人眼睛一亮。德國主持人說:「尤其感謝駐柏林台灣大使館的謝大使謝教授,促成邀請。」稱呼駐德代表謝志偉為大使,讓謝志偉PO文說,這不是自嗨,而是說明了,在自由民主社會的眼中,台灣的表現就是值得稱之為「大使館」!

更說我很有信心:台灣終會獲得應有的待遇,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,另外駐日代表謝長廷,也在臉書分享了自己參觀富士電視台的照片,歡迎謝長廷的電子看板上,寫的頭銜也是台灣駐日大使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台灣人有一句話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,只要我們繼續在世界被看見被肯定,我們的朋友會越來越多。

日前駐美代表蕭美琴,就在推特自稱台灣駐美大使,在駐法國台北代表處的官網,也可以看到新聞活動中,寫著吳志中大使,許多國際友人都這樣稱呼,雖然不是正式名稱,但也顯示,台灣的表現受到愈來愈多人認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