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同志驕傲月 台北市府廣場有亮點

葉韋辰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同志大遊行依照往例下個月底要登場,而今年台北市想要向國際展現性別友善城市的形象,在10月「同志驕傲月」規劃一連串的活動,像是開闢雙層觀光巴士「彩虹路線」,也仿造美國白宮,在台北市政府舉辦彩虹光雕秀,也在市府廣場繪製繼西門町之後,第二個6色彩虹地景,昨(25)日晚上才完工,吸引不少民眾拍照。

這裡是台北市府廣場,地面已經塗上了6色彩紅圖樣,也是繼西門徒步區第二個彩虹地景,迎接10月同志驕傲月,彩虹地景在地面上驕傲閃耀,25日才熱騰騰的完工,有路過民眾拿起相機猛拍。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說:「跟往年比起來做得更多的地方,會讓大家感受到台北市對這樣的議題的支持。」同志大遊行10月31日登場,台北市宣傳同志友善形象,一整個月都有活動,像是和知名貼圖合作,發放紋身貼紙,更炫的還有白宮燈光秀。美國白宮在歐巴馬任期內曾經投影彩虹光雕,向同志表達支持,台北市府也設計光雕,會在遊行前後上演3天。還開闢雙層觀巴的彩虹路線,行經228公園、西門紅樓等同志喜愛的景點,特定梯次找來變裝皇后或網紅導覽。

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:「雖然今年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外國觀光客比較難過來,但彩虹經濟它是必須要有長期形象的培養。」因為疫情,今年國際觀光客無法來台,但遊行主辦單位預估,依然會有10萬人參與,透過網路把台灣友善同志形象傳遞給全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