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線停車還有分 搞不清楚恐吃罰單

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很多開車的民眾可能認為,地上畫白線的地方,都可以停車,但我們要提醒大家,其實不是所有白線都可以停車。因為白線分為「快慢車道分隔線」與「路面邊線」,「快慢車道分隔線」的寬度是為10公分,「路面邊線」則是為15公分,若是停到分隔線,就會被開罰。另外,就算停在路面邊線內,若是車主採用斜向停車、或是逆向停車、超過路緣40公分或是並排停車,都還是會被開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。

不少開車族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,看到白線就覺得能安心停車,但卻有不少人就算停在白線還是被開單了,那提醒你,可能稿錯白線的種類,或是停錯方式,現在就帶著大家來解答。其實白線有兩種,若是停在這種15公分的路面邊線內,就是正確的,但若沒又注意,停到10公分的快慢車道分隔線,就會被開罰。

除了白線本身有差別,就算成功找到15公分白線並停在線內,還是有許多地方要注意,若是車主採用斜向停車,或是逆向停車、超過路緣40公分,還有這種並排停車,都會被罰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,還有可能會被拖吊,得付拖吊費和保管費,而這些規定若是沒有搞清楚,一不小心就會犯錯。民眾說:「整個這個基本面,你應該是要把路邊邊線,是不是你要設計給車停,那你寬度可能要先設計好。」不過警方也希望民眾不要為了一時方便,認為白線不比紅黃線要求嚴格,就心存僥倖,最好還是有點耐心等待停車格,才能避免收到罰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