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連假加班次 全新員工休息室備戰

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為了迎接中秋節連假以及國慶連假,高鐵分別加開196班次及108班次疏運,也增加人力因應大量旅客,面對運務量增加,高鐵也特別打造全新的員工休息室,要給高鐵駕駛、列車長和服勤員使用,裡面有吧檯、健身房、淋浴室、按摩椅還有寢室,要讓高鐵員工好好休息,充電備戰。

中秋節、國慶日兩個連假接連到來,高鐵預估將帶來大量旅客,高鐵中區運轉課課長許永達說:「這次在中秋的期間,有加開196班車次,疏運大概增加兩到三成的人力來全力投入。」特別是中秋連假,是疫情以來第一次開放自由座的連假,運務量增加,高鐵特別打造全新員工休息室,要給高鐵駕駛、列車長和服勤員使用,180名員工可以受惠,高鐵車務人員說:「休息時間可以讓我們有這部分的放鬆身心的一個設施。」

等待上班的期間可以坐坐按摩椅,又或是想要來杯飲料解解渴也可以,高鐵車務人員VS.吧檯人員說:「謝謝。」還能進到休息室或是寢室小睡片刻有喚醒服務,同仁會來提醒該起床了,下了班也可以上健身房跑步,充電備戰,迎接兩個連假的人潮。高鐵提醒,民眾進站一定要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,進到車廂,在維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可以不必戴口罩,車廂內可以進食,但也要注意社交距離,做好防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