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烤肉不想胖! 生菜包肉降低熱量

王馨儀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連假就要來了,除了吃月餅,不少人也會和親朋好有聚在一起烤肉賞月,不過烤肉吃多,小心體重也跟著變多。營養師就建議,烤肉可以採韓式吃法,用生菜包肉取代土司包肉,減少澱粉攝取,也可以用辛香料還有一點醬油,取代熱量高的烤肉醬,才不會月圓一過,人也跟著圓了。

美味的五花肉在烤肉盤上吱吱作響,中秋節賞月烤肉絕對少不了,但想避免肥胖地雷,營養師推薦韓式吃法,營養師說,用生菜取代土司加上大蒜洋蔥,還有一點點醬油取代烤肉醬,最後把肉包起來吃最健康,營養師劉怡里說:「放一些洋蔥啦或是大蒜,來增加蔬菜還有多酚類、類黃酮的成分,那避免致癌也可以增加膳食纖維。」除了多吃菜,還有像是香腸、雞腿,這些比較厚比較難烤的肉,也可以先蒸三到四分熟再烤,避免烤焦產生致癌物,還有每次烤肉如果總是煙霧瀰漫,也得小心這些煙可能會致癌。

營養師劉怡里說:「油脂可能會滴到木炭上面,那木炭上面它會冒煙,這個煙就是多環芳香化合物,也是致癌的物質可以用鋁箔紙,把這些肉把它跟炭火的部分做一個阻隔。」吃完烤肉,也可以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,像是芭樂、柚子,抗氧化還能去油解膩,避免月圓人也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