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次長迷因」暴紅! 本尊陳正祺:感謝媒體朋友

「次長迷因」暴紅! 本尊陳正祺:感謝媒體朋友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29)日一起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時,一幕要用拱手還是握手打招呼的畫面,意外讓夾在中間「露出微妙表情」的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暴紅,畫面被網友二創成各種版本瘋傳;對此,陳正祺也透過經濟部官方臉書回應,感謝媒體朋友捕捉到有趣的鏡頭,並對網友各種創意感到驚喜。

經濟部次長夾蔡柯間「尷尬微笑」 成迷因圖暴紅!

陳正祺昨日因為看著柯文哲與蔡英文打招呼時,一人想握手,而另一人拱手示意的姿勢,窘迫地夾在中間,並露出「尷尬又不失禮貌」笑容,被一旁攝影機全程拍下;可以看到照片中,陳正祺杵著不動,只以轉動眼球的方式,先是看一眼左邊的柯文哲,接著再看右邊的蔡英文,最後目光直盯攝影鏡頭,讓網友看了忍不住開始二創出各種「內心OS」的迷因圖片,在網路上瘋傳,也讓不少人網友好奇「這是哪位次長?」

(翻攝臉書/迷因力量)
(翻攝臉書/迷因力量)

陳正祺暴紅! 本尊笑回:感謝媒體朋友

對此,經濟部今天就在官方臉書發文,表示「在迷因界一日爆紅的辣個男人,不是台商,也不是胡迪,他是經濟部次長陳正祺。」

經濟部提到,陳正祺不只有自帶迷因的眼神跟不失禮貌的微笑,還是台灣培養多年的國際經貿人才,長期耕耘在國際談判與經貿領域,也擁有豐富的駐外經歷,並且曾參與關稅及貿易總協定(GATT)到世界貿易組織(WTO),以及台美等雙邊談判。

此外,經濟部也轉達陳正祺對於暴紅的心得,陳表示,感謝媒體朋友捕捉到有趣的鏡頭,也對網友各種創意二創感到驚喜,但他也想趁著網路討論的熱潮,向國人傳達經濟部會持續提供單一窗口專人服務,鼓勵台商繼續投資台灣,以及當日,他也和位於芬蘭的就業經濟部副部長展開次長級雙邊視訊會議,除了肯定兩國過去在創新領域的合作外,也簽署新的促進投資合作備忘錄,加強台灣與北歐國家的投資產業合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