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1例 法籍男檢疫期滿採檢確診

王馨儀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際上新冠病毒疫情還是很嚴峻,連帶台灣今(30)日又新增了一例境外移入個案,一名法國技師,9月11日來台灣,附上登機前3天陰性證明後入境,居家檢疫14天結束後3天自費採檢驗出陽性,雖然沒症狀但已緊急隔離。另外台灣也有一名男子到廈門工作,被驗出陽性,不過比較特別的是,他入境廈門8天內,居然採檢了6次,只有一次確診,指揮中心現在也在釐清狀況,並匡列他在台灣的接觸者一共33人。指揮中心也宣布,澳洲因為疫情趨緩,今日開始列為中低感染風險國家。

法國疫情不斷惡化,也讓病毒和個案一起搭著飛機來到台灣,指揮中心最新公佈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案514,他是一名50多歲法國製造業技師,9月11日入境居家檢疫14天結束後3天自費採檢居然確診了,28日也有一例檢疫後確診,檢疫時間是不是該延長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沒有一個明確的證據,需要去延長(居家檢疫)時間,不過還是呼籲後面14加7,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要把它做好。」

除了輸入個案,台灣也對外輸出一例,是一名50多歲的台灣人,他長期住在廈門,今年1月到現在就2次往返廈門,最近9月21日再度和家人到廈門工作,21日到28日間一共採檢6次病毒核酸檢測,只有一次陽性,另外驗了血清抗體都是陰性,但血清總抗體卻是陽性,讓大家霧裡看花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以前有感染過冠狀病毒,或是說有自己的免疫疾病,或是說以前可能感染SARS的話,那都有一些像類似這樣,會有所謂的抗體的陽性的可能的結果,我們的解讀可能是這樣。」

至於實名制雙鋼印口罩民眾擔心不知如何辨認真假,指揮中心公佈國家隊出產的3種雙鋼印樣式,除了MIT固定在右邊,MD字樣位置在左中右3個地方都有,另外陳時中強調如果民眾在市面上買到雙鋼印口罩不一定是偽造,會加強查廠,不讓假口罩流竄在市面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