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大安另類衝浪賽 好手「箏」高下

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大安濱海樂園舉辦風箏衝浪競賽,近百位選手同台競技,還有特技風箏展演及DIY手繪風箏,同一時間也有環保淨灘活動,另外也結合大安農業推廣,舉辦拔芋頭活動,讓民眾到大安體驗有別以往的新玩法。

大風吹,所有選手往前跑乘著風踏上浪板,在海面上起起伏伏飄移,這是風箏衝浪競賽,在台中大安濱海樂園登場,吸引百位選手參賽競技。除了風箏衝浪還有特技風箏展演,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風箏在大安海邊放飛,選手說:「30米的線,30米的範圍裡面都是要淨空。」大風來風箏比較好飛,但也存在危險性,就怕有人被風箏捲上天,主辦單位特別在沙灘上拉起警戒線。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所長廖偉志說:「(工作人員)駐守在周邊,隨時提醒民眾不要進入我們的一個區域施放的範圍。」

海邊活動能動能靜,同一時間環保淨灘進行中,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林筱淇說:「風箏衝浪之外呢,我們在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有市集有胖卡。」串聯大安觀光的,還有螃蟹生態導覽以及大安農產推廣,民眾說:「一點都不會無聊,小朋友都說怎麼時間過這麼快,一下子就到了。」民眾拔芋頭初體驗有趣又新鮮,也讓中秋連假更加充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