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白晝之夜」台北登場 人潮擠爆南港

王源澤 黃瑞麟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自法國,從2016年開始在台北舉辦的「白晝之夜」,從昨(4)日晚上6點開始,到今日清晨6點順利落幕。這場活動吸引台灣、法國、英國等50組團體,透過視覺裝置以及表演藝術,讓活動所在地的南港,越夜越熱鬧!

高聳插入夜空的巨大LED螢幕,不斷播放著抽象視覺圖像,每一偵都是經典,因為是來自土耳其的新媒體藝術團隊,以AI將新石器時代遺址的考古數據蒐集起來,在白晝之夜活動上播出,象徵現在與過去之間的連結。藝術團體以高超舞技讓,旁邊的觀眾驚嘆連連。南港白晝之夜從3日晚上,一直持續到4日的清晨,總共有50組表演團體以及21件裝置藝術共襄盛舉,

活動的核心概念,就是讓民眾在都市間親近藝術,白晝之夜藝術總監林昆穎說:「這幾個環境,它同時擁有不同時代的切片,於是我們給它不同的基調,用這個基調我們走過了,眾聲躁動夢遊光論再生兵工廠。」文化局估計,到3日晚間11點為止,參加活動人數至少25萬人,北捷也加開列車疏散人潮,官方民間合力,要讓台灣首都成為亞洲最大亮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