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梅花鹿園驚爆違規 縣府:將開罰

蕭雅心 許文男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範圍內,有一處鄒族部落復育的「台版小奈良」,梅花鹿生態園區今年6月對外開放,成為打卡熱點,總統蔡英文7月下旬參觀時,還為一隻出生不久的小鹿命名「Q弟」,但現在園區傳出沒申請許可設置,屬於違規使用,可依法開罰。阿管處表示,將會輔導部落來申請合法。

圓滾滾雙眼、一對大耳朵,帶著紅色項圈,忙著吃草,這隻小公鹿叫Q弟,是總統蔡英文7月來參觀時親自取名,和遊客零距離接觸,可愛小鹿的萌樣吸引不少遊客來打卡,記者VS.遊客說:「大老遠跑來(特別來看)對。」嘉義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範圍內,被稱為「台版小奈良」的梅花鹿生態園區,早期是鄒族獵捕鹿的獵場,在八八風災後遷移到阿里山山腳下,成立逐鹿社區,並向阿管處提出復育梅花鹿計畫,設置鹿園,如今卻傳出沒申請「動物展演管理辦法」許可設置,屬於違規使用狀態。

嘉義縣防治所長林珮如說:「經本所訪查社區表示,其為阿管處所委託飼養,屬於免經許可之動物展演類型,本所已限期請其提出資料證明,如無法提供將依動保法開罰5到25萬。」引發出這個爭議,阿管處表示,將會輔導部落進行申請,逐鹿鹿園專案經理潘怡君說:「我們也會漸漸朝縣府輔導的方向來配合,一切讓大家來這邊玩得更盡興更開心。」逐鹿社區表示,當初成立鹿園,用意是復育梅花鹿不是營利,會積極配合輔導,讓鹿園能夠繼續發揮寓教於樂的功能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