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北返車流多 東琉線加開25船班

邱君萍 榮昊北 SNG小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中秋四天連假最後一天,外出旅遊民眾也陸續啟程返家。南部的交通狀況,往返屏東墾丁的主要道路,台一線、台十七線北上水底寮到枋寮路段,一早就出現車潮,接近中午時還有些小塞車,不過路況大致良好。另外,東港小琉球船班東琉線,交通船業者表示,今(3)日從小琉球要回來的遊客還有將近一萬人,因此加開了25個班次來疏運,比平常的船班多了三倍。

一個個大包小包走下船,全都是從小琉球回來的,整艘船載滿滿,一早搭船的人陸續湧現,等船班的人不少,搭船遊客VS.記者說:「人很多(人很多是不是),對對對(要排隊排很久)對。」還有高雄一間宮廟,神明到小琉球祖廟會香,特別包船載送王爺,廟班人員說:「來轉過去那邊轉過去那邊啊。」王爺神尊加上鑾轎,將近20個人抬著,小心翼翼的抬下船,王爺回老家,小琉球遊客也準備要收假,交通船業者加開班次,全天候來疏運。

東琉線交通船業者冀慶生說:「可能還有差不多將近1萬人要回台灣的,會加開到20多班,會有25班左右平常只有7班船。」另外往返墾丁的台一線、台十七線和屏鵝公路,北上水底寮到枋寮路段一早就出現車潮,接近中午時還有些小塞車,不過路況大致良好,民眾說:「昨天凌晨就離開這樣,避開塞車路段。」民眾說:「昨天幾乎都離開了。」因為接下來還有國慶連假分散了遊客潮,讓中秋節最後一天,南部景點的交通還算順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