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小琉球抱海龜 目擊者出面制止

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中秋節連假,小琉球抓海龜玩的事件不斷發生。先是3日上午,有遊客發現一名菲律賓籍的遊客撲抱海龜,傍晚又有另一名男子也玩海龜,當場被目擊民眾制止,兩名男子都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,另外,高雄西子灣也出現兩隻海豚擱淺,被海巡救上岸緊急送往救援,不過其中一隻經過救治後還是不幸死亡。

遊客抓著一個東西玩得好開心,但走近一點看,他在玩的竟是一隻海龜,其他遊客VS.戲海龜男子說:「玩夠了嗎?」其他遊客見狀出面制止,但他聲稱怕海龜擱淺,其他遊客VS.戲海龜男子說:「都抱著牠了。」海巡人員接獲報案找到這名男子,將他帶回警局,但違法觸摸海龜不只一起。同一天,一名菲律賓籍遊客在花瓶岩岸附近,不斷往海裡走去撲抱海龜,被其他遊客拍下檢舉。

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長謝旻儒說:「經偵訊後該名遊客亦坦承不諱,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,函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。」今年小琉球地區已發生10起類似事件,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長謝旻儒說:「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,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,違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,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。」

另外高雄西子灣連假也傳出有海豚受傷擱淺,海巡人員協力將兩隻海豚救上岸送往搶救站治療,在他們身上有達摩鯊咬痕,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說:「比較小的這隻,牠身上的刮傷完全就是鯊魚的牙齒一排這樣子。」但是其中一隻體行較小的海豚,治療後仍不幸死亡,研究單位將深入了解近期鯨豚在台灣海域擱淺的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