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右昌連任創紀錄 建設基隆大未來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由於在第一個任期內交出漂亮的施政成績單,獲得民眾不分藍綠認同,基隆市長林右昌成為民進黨內第一位連任的基隆市長,但基隆輕軌傳出完工後,台鐵可能不進市區,即使中央還沒拍板,引起部分民眾質疑,但是林右昌有他的堅持,就是要建設基隆成國際觀光大城。

一棟棟色彩繽紛的樓房,矗立在基隆和平島旁彷彿「台版威尼斯」,正濱漁港華麗轉身成為最夯的打卡景點,基隆火車站,進入市區設置數十年的國光客運站,搖身一變成波浪為頂的新站,老地方有了新風貌,全是因為台大城鄉所畢業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學以致用,讓民眾不分藍綠都很有感。

民眾蘇先生說:「我是國民黨的人,但是我對這個林右昌做市長到現在,我真的沒什麼可以挑剔。」民眾邱小姐也說:「如果滿分100分妳給他打幾分,80分吧,拿出漂亮的執政成績單,但基隆輕軌爭議不小甚至傳出完工後台鐵將不會進入基隆市區,即使尚未拍板似乎已經成為林右昌的燙手山芋,民眾姚先生說:「新火車站剛啟用而已,就變成這樣有點可惜。」民眾卓先生說:「就是想回來就很麻煩,真的是希望如果有輕軌的話,連台鐵也要留著。」

此外中央決定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,也引起基層憂慮,民眾田小姐說:「不要進來比較好。」民眾李小姐說:「進學校的部分,檢驗標準應該要比開放給一般大眾,稍微再嚴格一點。」

基隆市府本來在七堵規劃副都心,但林右昌上任後束之高閣,想興建的新市政大樓談了15年,林右昌則編列1250萬元規畫費,被議會連退三次直到第四次才闖關成功,基隆市議員張耿輝說:「地點距離海邊很近的容易潮濕,為什麼一直執意一定要在那個地方,讓人家匪夷所思。」基隆市副議長林沛祥說:「他自己本身的都市規劃計畫是好的,但是他有時候溝通方面媒體界各方面啦,像議會各方面一些議員啦,各界的一些的溝通協調能力,可能會有點不足。」

至於「基隆城際轉運站」已經在火車站旁動工,也讓爭取轉運站設置在七堵區多年的市議員難以接受,基隆市議員張耿輝說:「包含一等站的七堵站來講,就是在因應旁邊一個轉運站,可是他上任以後竟然三個月就把它取消掉暫緩,這就是施政沒有延續性。」基隆的「市港再生標竿計畫」,同樣是林右昌施政的重要藍圖,串聯山海城再造工程獲得中央補助超過3億元,不過另一方面環港商圈的效益同樣受到議員質疑,基隆市副議長林沛祥說:「只到點不到線更沒有面,他們有成功地把基隆,感覺起來沒有那麼地憂鬱,但是不夠成功地把基隆的,山跟海的美景美色,把它轉換成實際上的現金。」但林沛祥也認為林右昌的施政瑕不掩瑜,身為史上第一位民進黨籍的連任市長,林右昌大刀闊斧在力求打造基隆新風貌的同時,也讓自身的政治行情水漲船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