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南區運動會 運動衣印中國品牌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府南區區公所24日舉辦運動會,花28萬請廠商訂製800套運動服和運動帽,但上面卻沒有運動會相關圖文,只有一個「361度」的字樣,有民眾好奇一查才發現,361度竟然是中國體育用品品牌,民眾直呼太離譜,台灣的運動會竟然穿中國品牌運動服,宣傳中國牌子。

民眾身上穿的是即將在10月24日登場的,台中市南區運動大會運動服,但上面都沒印運動會相關圖文,而是印了一個大大的LOGO,寫361度,361度到底是什麼,民眾上網查,竟然是中國體育用品公司,民眾說:「替大陸宣傳太糟糕了。」,民眾說:「浪費公帑以外對民眾也不太尊敬。」

台中南區運動會的運動服加帽子共800套,一套350元,花了28萬元,招標廠商卻提供中國體育品牌的運動服,引發民眾質疑,這樣合法嗎?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:「招標過程是合法的,而且這個生產廠商是在我們國內。」,民政局說只要生產地在台灣就符合招標法,但印中國品牌確實不恰當,已經要求收回所有運動服,再貼上貼紙蓋住中國LOGO,貼紙成本由區公所自行吸收。

同樣也是印錯,台中市教育局在教師節時頒發資深優良教師獎狀,獎狀上竟然印「中國民國」,而且一口氣印錯了2239份,台中市教育局主祕王淑懿說:「廠商在印製上有錯誤,已經重新印製,成本是由廠商自行吸收。」,教育局坦承,校對版本時沒糾出錯誤也有疏失,已經向獲獎老師道歉,並將重印好的獎狀重新發放,只是市府單位接連印錯、出包,市民觀感扣分不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