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封街拖行「黑鷹」 軍事迷爭睹

黃昱賦 謝育炘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為了提升空中救災能力,向美國採購的黑鷹直升機,最後六架運抵高雄港,今(8)日凌晨進行封街,以拖機的方式,從大馬路上,一路緩緩拖行,送往小港機場空勤總隊的高雄駐地,場面壯觀、難得一見,吸引大批民眾及軍事迷,圍觀攝影。

一架架黑鷹直升機,深夜高雄街頭,緩慢拖行,現場陣仗相當龐大,難得一見的景象,吸引大批民眾,以及軍事迷圍觀,現場員警也忙著,維持交通秩序。國防部為了提升空中救災能力,將15架黑鷹直升機,移交空勤總隊,其中最後6架重裝黑鷹,昨(7)日上午運抵高雄港,8號凌晨,高雄空勤總隊以拖行的方式,將直升機從港口運到棚廠。

空勤總隊副總隊長鄭榮豐說:「那我們之前幾次接機的話,常常碰到颱風警報,所以我們這次是採用陸上拖機的方式,可以減少在港口作業的時間,以避開颱風的危險侵襲。」動員兩百多名人力,空勤總隊總共了花了三個小時,才順利完成拖運任務。

空勤總隊副總隊長鄭榮豐說:「重點就是在強化我們海上夜間搜救能力,那我們的增加裝備有熱顯像儀,那這個功用就是說在執行搜救時,可以搜索到人體溫度的不同,而快速找到被救者。」黑鷹直升機的外觀,未來會先進行噴漆,改裝機身,預計明年就能夠正式投入救災,強化我國空中救援能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