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1菲律賓移入 隔離期滿採檢確診

雷雅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8)日又召開了臨時記者會,宣布新增一例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,一名50多歲的菲律賓籍船員,入境台灣的時候持有陰性報告,機場入境採檢時也是陰性,沒想到集中檢疫期滿後,自費採檢,驗出陽性。事實上這樣的個案不只一例,截至目前為止像這樣檢疫期滿後,又確診的個案一共有六例,發言人莊人祥說,這些個案體內殘留的病毒濃度都相對較低,不太有傳染力,而且都有及早發現,對台灣社區影響不大。

飄洋過海異鄉打拼的船員,想圓一個掏金夢卻先碰上了新冠病毒攪局。菲律賓籍50多歲的船員,帶上了登機前三天內的陰性報告,9月5日入境台灣機場採檢陰性,隨後集中檢疫14天期滿沒有症狀,10月5日因為工作需求自費採檢,如今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他登機前三天的檢驗報告,跟這個入境機場採檢的陰性,這個可能也都是偽陰性。」事實上檢疫14天期滿陽性的,從九月到現在一共有六例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檢疫期滿或期滿檢驗出來的,我們都會再去跟各位報告他的CT值,那目前報告出來,不是33就是34,那都是比較偏高的,就是說他們事實上,是比較不具傳染力的。」也就是說病毒核酸檢測出來的數值越高,表示患者體內的病毒越少,只是狡猾的新冠病毒,陰陰陽陽難以捉摸,隨著全球疫情升溫,邊境的防疫不能疏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