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3境外移入 首見來自烏克蘭個案

葉韋辰 林志純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慶連假開始放,但是防疫沒有假期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宣布,新增3例新冠病毒確診的境外移入個案,其中兩例是菲律賓籍移工,入境時沒有症狀,幸好在檢疫期滿被驗出來。另外一個則是台灣第一例烏克蘭境外移入,完全無症狀,在解除檢疫後,公司自費採檢才發現確診,已經掌握接觸者9人進行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,指揮中心也觀察,烏克蘭最近疫情升溫,每天新增確診數都有4千人,不能掉以輕心。

烏克蘭國旗高掛,當地確診也高升,截至10月9日超過24.5萬人染疫,幾乎每天新增4千確診,病例也輸出到台灣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烏克蘭因為是首例的個案,稍微介紹一下,疫情都還一直在往上跑的當中。」9日新增個案527,30多歲烏克蘭籍男子9月22日為了工作入境,又是檢疫期滿出來,公司自費採檢才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七位是公司的接觸者,都是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,還有兩個司機,都在(接觸時)全程戴口罩,自主健康管理。」

另外2個新確診案525、526則都是菲律賓移入,因為9月24日入境時,已改成在機場有症狀才採檢,2人當下都沒症狀,幸好檢疫期滿還是要檢驗,都被驗出來。至於新冠疫情何時有解,只能盼望有疫苗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(COVAX)都按照程序在進行,目前並沒有遇到任何的阻礙。」花了多少訂金?預定幾支疫苗?指揮中心不願多說,反正先搶到分配權就有希望曙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