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秀肌肉 F-16V.雷虎衝場超吸睛

陳又寧 張容輔 SNG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雙十國慶大會這次國軍又有新突破!包括空軍F-16V首次在國慶表演衝場,憲兵快速反應連騎著重機首次全副武裝編隊演出,還有雷虎小組飛越總統府,在天空上噴出紅白藍三色彩煙,不只是國慶典禮的最高潮,也畫下完美句點。帶您來看這些精彩表演。

大會司儀說:「雷虎小組將以五機大雁隊形,從總統府正上方通過。」5架AT-3教練機在總統府展翅高飛,噴出紅白藍三色彩煙,掀起典禮最高潮,每年國慶大會國軍都扮演重要角色,而且一年比一年更突破,大會司儀說:「三軍樂隊所組成的國軍聯合樂隊。」在氣勢磅礡的配樂下,國防部聯合樂儀隊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這時現場背景音樂消失,儀隊弟兄原地秀出獨創的「靜默槍法」,動作整齊劃一,只靠拍槍踏步及靠腿聲音當節奏,可見平時練習要多努力才能完美呈現,大會司儀說:「在隊伍最前方,是由連長嚴培文少校所乘坐的林肯車。」

緊接著登場的是憲兵快反連,30台將近400公斤的重機人車一體,以時速五公里的速度,跟混編的3輛偵搜車一起在總統府前展演,大會司儀說:「現在穿著戰鬥特裝的12位機車手,宛如國旗上的12道光芒。」象徵快反連保衛中樞戰力堅強,套上迷彩布的重機首次在國慶典禮亮相,這回還有12名女性官兵加入操演,展現巾幗不讓鬚眉氣勢,這次的國慶大會雖然沒看見海軍的身影,不過海軍艦隊指揮部配合歷次操演拍了影片祝福,搭配著國歌配樂,秀出國軍救援的畫面,還有在海上巡防、保衛領土,這些精采畫面深植國人心中,也祝中華民國109歲生日快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