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玩有望! 觀光局規劃帛琉旅遊泡泡

葉韋辰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冠病毒疫情讓台灣封鎖邊境,愛出國的台灣人悶了大半年,終於有機會了!交通部觀光局,最近展開規劃「旅遊泡泡」,就先鎖定零確診的太平洋島國帛琉。初步規劃旅客出國前要先提出「核酸檢驗陰性證明」必須是團體行、入境或回台灣都不用居家檢疫,預計週五就會和指揮中心開會討論,而交通部長林佳龍說,帛琉是相對單純的國家也是國人熟悉的旅遊地點,不過一切還是需要等指揮中心判斷決定。

在藍色大海中,秀出帛琉和中華民國國旗,大使周民淦在當地潛水慶國慶。2國關係緊密,台灣去年就有1.5萬人去玩,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卡關,觀光局和帛琉政府也開會討論要吹起旅遊泡泡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推動都還要以指揮中心,它綜合判斷來做決定。」,推動都還要以指揮中心,它綜合判斷來做決定。

旅遊泡泡是和防疫狀況好的國家結盟,入境、返國免去14天檢疫,但民眾得先提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團進團出不能自由行,不過指揮中心週五開會才能確定是否有機會。真正開放前,也只能在國內玩,月底就是台北國際旅展,不少飯店先卡位線上辦。

寒舍集團純住房最低2.2折、Buffet餐券7折,一次還只要買一張,不用像過往得買整本。凱撒集團推旗下9家飯店聯合住宿券,平均1晚2000出頭,高鐵假期也和君品酒店合作,住宿加北高來回票只要3000。

業者咼昕芃說:「線上旅展已經開跑一週多的時間,那其實目前業績成長是非常迅速的。」,疫情衝擊,不管是飯店抓緊台灣人荷包,還是旅遊泡泡想辦法安全出國,都要超前部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