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2境外移入 分別來自法國.杜拜

雷雅 羅大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隨著全球疫情升溫,境外移入的個案也越來越多,今(12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中心再度召開臨時記者會,宣布兩例境外移入的個案,分別來自法國和杜拜,且都是20多歲的女性,目前都已經住院治療,也正因為疫情短時間無法趨緩,全世界都指望疫苗問世,更出現了搶購潮,好消息是台灣生技廠已經取得德國新冠疫苗的代理權,最大數量可以供貨到3千萬劑,要是審核通過,最快明年第一季就有1千萬劑的疫苗能進到台灣。

台灣這1個月來幾乎天天有新增個案,12日又再度新增兩例境外移入,案528,20多歲在法國留學,10月4日留學歸國,10月7日出現流鼻水喉嚨癢症狀,安排採檢如今確診。另一例則是案529,20多歲的空姐,9月30日從杜拜返台,10月10日出現嗅味覺異常也同樣確診,隨著全球疫情升溫境外移入的個案越發頻繁,國家也更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連續幾週看起來,全球的疫情都還是微幅上升,各洲的疫情有輪流在,上升下降的一個這樣的狀態。」

看來短時間是無法平息疫情,全球指望著疫苗的生產,台灣除了與COVAX合作,生技廠台灣東洋也公告,取得德國BNT(BioNTech SE)新冠病毒疫苗的代理權,最多能有3千萬劑的交貨量,提供1千5百萬人施打,生技廠台灣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說:「而且其中的一千萬劑,可以在明年的第一季全數到貨,可望在年底前通過審查,那極可能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上市的疫苗。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會採取的是超量購買疫苗的策略,所以除了COVAX之外,我們當然會跟其他的,國內跟國外的這個疫苗廠來做洽詢。」

要是通過未來除了提供公費疫苗外,也會爭取滿足商務出差需求的自費疫苗,負70度的冷鏈技術也找到合作廠商,一切就等什麼時候能夠通過審核,讓疫苗能盡早問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