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媽輕生 孤兒姊弟環島義賣散播愛

單親媽輕生 孤兒姊弟環島義賣散播愛 | 華視新聞

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對就讀國小的姊弟,他們的單親媽媽,在中秋節前夕輕生,面對往後的日子,小姊弟一度迷惘,後來在志工帶領下,他們透過繪畫和表演,找到人生的方向。現在甚至騎著單車環島,為長輩公益表演,義賣畫作,把對媽媽的思念,轉化為大愛,傳播出去。

就讀國小的姊姊文蓁,從小就喜歡表演,跳起舞來笑容燦爛,也帶給所有人溫暖,但笑容的背後,卻有一段辛酸的故事。小姊弟母親說:「然後你不要傻傻的去報警喔。」小姊弟的單親媽媽,在中秋節前夕輕生,還拍影片叫小孩不要報警。

面對這樣的衝擊,他們一度無法接受,在志工帶領下,小姊弟學習表演和繪畫,也開始騎車環島,為長輩公益表演,義賣畫作。記者VS.姊姊文蓁說:「(現在跳舞的時候會不會想到媽媽)會,(等於是把想要跳的這份心情),(跳給爺爺奶奶看)嗯,(感覺他們像家人)嗯。」

記者VS.弟弟信哲說:「(以後想當畫家嗎想畫畫嗎)想,(想畫哪一種畫)都可以。」小姊弟的成熟懂事,令人鼻酸。社工表示,青少年面對人生轉折點,需要的是愛的支持和陪伴。熱愛生命協會執行長方嘉綺說:「從這些爺爺奶奶的臉上看到,好像很久沒有出現的陽光的笑容的時候,孩子很有成就感。」

透過表演、開畫展,小姊弟走出陰霾,而環島公益服務,也讓他們從長輩的笑容中,找到失去已久的家人歸屬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