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日客離台返國確診 指揮中心:偽陽性高

葉韋辰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又傳出有新冠病毒輸出病例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今(14)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最近收到日本官方通知,檢出3例日本籍民眾,10月陸續從台灣入境,都檢出抗原檢測陽性,不過都沒有症狀個案,到目前為止這種案例已經有10個,不過指揮中心緩頰,說這些個案以及在台灣的接觸者在後續檢驗都是陰性,偽陽性的機率比較大,要民眾別恐慌。

旅客隨著班機起前往日本,卻又傳出台灣輸出新冠病毒確診消息。指揮中心14日公布,收到日方通報來台探親或工作的日本籍女性和2名男性,分別在10月6、7、10日返國,入境時檢出抗原陽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在一個禮拜以內再做PCR全部都是陰性。」截至14日從台灣入境,在日本驗出陽性的一共10例,幾乎再驗匡列台灣的接觸者也都是陰性,因此推估是偽陽性。儘管如此,指揮中心還是呼籲得戴口罩。

而之前因應有廠商進口非醫用口罩混充MIT,從9月17日起全面徵用雙鋼印口罩,原定要到10月底也提前結束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徵用)到10/15,開始是用定額徵用,大概就是維持原來800多萬片。」雙鋼印口罩回到自由市場,中央還有2億片庫存,不用擔心實名制買不到。

打個疫苗防堵新冠和流感病毒病患混淆,中央也呼籲大家快快打疫苗。統計已經有224萬人接種,比去年同時間增加2成,但還是有人打不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公費+自費)涵蓋率達到31.5%,群體免疫的功效應該是會達到。」目前也請地方衛生局減少場次,把疫苗集中在醫療院所,民眾不用恐慌,另外最好事先預約,避免還沒防疫惹了一肚子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