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小食蟻獸大脫逃! 動物園籲民眾協尋

葉韋辰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動物園又發生有動物逃脫事件,小食蟻獸小紅9月1日凌晨揹著6個月大的寶寶紅豆,延著園區的水道翻越柵欄,保育員上班才發現牠們不見了。當天傍晚才在涵洞內找回紅豆,幸好沒有大礙,不過媽媽小紅還是找不到,至今已經失蹤一個半月。由於天氣越來越冷,不適合小食蟻獸生存,而且野外還可能遇到野生白鼻心和野狗的攻擊,生存機降低,動物園也希望文山區民眾看到趕快通報。

北市動物園熱帶雨林區長翁紹益說:「延著島邊緣,然後牠背上就是那個小朋友。」監視器拍下,小食蟻獸揹著寶寶,在平台上跑來跑去,接著跳進水道。從另一個畫面看,她們順著水往前游。

華視記者葉韋辰:「當時小食蟻獸小紅,就是從這個溢水柵欄,揹著6個月大的寶寶紅豆開溜。」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:「當時小食蟻獸就算碰到,電牧線的電力之後牠是往外頭翻,所以並不是說看到,電牧線就乖乖的退回來。」

台北市動物園的小食蟻獸逃跑,可能是因為8月底才搬來這裡,還處在探索環境階段。保育員9月1日巡視才發現不見,室內外全找過,才在涵洞看到紅豆蹤影,幸好只是挨餓沒有大礙。至於小紅失蹤一個半月,甚至沿著景美溪到園區外搜索,都找不到,而管轄的教育局也是最近才知道。

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:「演練或是防逃的機制,大體上這麼多年來建立的都有,還在搜尋的過程沒有特別去做回報,那也許就是盡可能早一點,也許三天或一個禮拜(回報)。」

畢竟天氣即將變冷,熱帶性的小食蟻獸,恐怕難以適應台灣戶外環境,或是遇到野外白鼻心、野狗,生存機率較低,動物園也和時間賽跑,希望趕快找到小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