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頻擾台 天龍演習下週照常舉行

陳詩雅 王源澤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共機頻頻侵擾我國空域,今年的天龍演習,下週將如期登場,除了精銳盡出之外,還將選出王牌飛行員,激勵國軍士氣。另外,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,則在臉書上發布消息,證實「飛彈驅逐艦」貝瑞號,在昨(14)日行經台灣海峽,還同時附上照片,而這也是今年美軍第10次航經台灣海峽。我們就來看到貝瑞號有配備神盾作戰系統、還有裝備魚叉飛彈,不但可以防空也可以反潛,對地打擊力相當驚人!

這一艘就是美軍飛彈驅逐艦貝瑞號,它曾在今年三月,在南海實彈操演時,發射一枚導彈,當時挑釁中國意味濃。而就在週五上午,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在臉書發布消息,表示飛彈驅逐艦貝瑞號,在14日航行經過了台灣海峽,臉書上還附上照片。

國防部則表示,國軍全程掌握,而這其實是美國軍艦,今年第10次航經台灣海峽。立委(民)蔡適應說:「美方驅逐艦經過這些地方,是要表達台灣海峽以及南海,仍然是公海自由航行的範圍。」

立委(國)溫玉霞說:「應該我們還是要自立自強啦。」示弱不能帶來和平,中國頻頻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,雖然導致空軍戰機調度緊繃,但是年度重大演訓「天龍演習」,下週將如期登場。

下週一連五天,空軍將先派出精英在花蓮佳山基地,展開各項競賽,選出的王牌飛行員,將成為飛行員楷模,要展現空軍戰力之外,也激勵國軍士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