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確診失憶.恍惚 黃立民:病毒攻擊腦

葉韋辰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冠病毒疫情全球燒,除了之前就傳出,感染者心臟、腎功能可能會有影響之外,國外也陸續出現,有患者在確診後失憶、思維混亂,所謂「腦霧」的情況。國內專家黃立民就說已經有不少報告顯示,病毒會透過血液跑到腦部攻擊,嚴重的話還會腦中風。

失智症宣傳影片說:「剛剛有來看你啊,你們不講呢。」發生過的事情想不起來,失憶了。中風患者說:「之前手只能這樣而已。」手舉不起來,腦中風,被新冠病毒感染,竟然也可能出現這種症狀。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發現,國外有越來越多感染者,除了呼吸道症狀,發生腦部病變。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:「病毒繁殖的量越好的時候,會進入腦部的機會就越大,第一個可能性是,它到鼻咽部之後直接從鼻咽部,穿透神經到腦子去了。」

醫師說,病毒攻擊腦部後的症狀,包含精神恍惚、意識不清,也就是腦霧的現象,嚴重的話,甚至引發腦炎、腦中風,最後腦傷的後果難以逆轉。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:「像味嗅覺異常很多都滿年輕的,腦炎這些有些就比較老,所以目前很難整個釐清,哪個是高危險群。」

但也有專家認為,病毒還是攻擊呼吸道為主,也有可能是患者在生病後,體力、抵抗力下降,才導致恍惚、意識不清。不過已經陸續傳出患者,除了肺、心臟、腦也受病毒影響,實在不能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