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醫療數位展登場 聚焦防疫產業商品

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0年台灣國際「醫療暨健康照護展」,在南港展覽館登場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聚焦防疫產業和智慧醫療,現場總共有202家廠商參展。除了防疫時代的零接觸醫療設備,還有大量用在口罩的不織布,也推出可溶解材質!而現場一大亮點,就是繽紛色彩的防護衣和口罩!

繽紛花色各式各樣的口罩,還有顏色鮮豔,兼具防疫和時尚的防護衣,就是要看準防疫時代商機。參展業者李宗儒說:「到醫療院所,甚至出國搭飛機的時候,都可以透過選擇這樣的特殊面料,來做自己喜歡的搭配。」

還有疫情爆發後,大量用在口罩的不織布,造成環境污染,國內業者也想出解方參展業者顏瑋說:「這是我們新的產品,它是可以沖散的不織布,經過水的力量去沖它,它其實就可以快速分解。」這款不織布,只需短短15秒就能溶解,相較一般無法溶解的不織布更環保。

還有北醫附醫,也展出零接觸式防疫設備,透過鏡頭可以偵測,病人心律呼吸次數體溫,避免醫護人員和確診者接觸。北醫附醫資訊室副主任徐光宏說:「過往我們的醫護人員都,(每天)12到15次的跟病人接觸的機會,透過這個(設備)的話,大概是每天只要1次到2次。」

甚至機器人採集黏膜,取樣進行篩檢也能零接觸。2020年台灣國際「醫療暨健康照護展」,在南港展覽館登場,今年聚焦防疫產業和智慧醫療,就是希望在疫情衝擊下,為台灣找出更多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