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1夜連3震 未來1週恐有規模4餘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昨(17)日南部地區頻傳地震,除了清晨時台南傳出規模4.0地震,晚間更接連發生3起規模4.2到5.2的地震,屏東昨日傍晚時,也曾發生過規模3.5的地震。對此氣象局表示,17日晚間台南接連多起地震,主要是破碎帶地震造成,不排除跟六甲斷層活動有關,未來也不排除,還會有規模到4.0的餘震。

南部周六地牛大翻身,一翻就是好幾回,記者VS.民眾說:「(延誤)一個小時半,因為地震所以時速會變三十,車上有搖晃嗎好像有,有影響到你什麼時間嗎,有啊就很想睡。」記者VS.民眾說:「你原本應該幾點到的12點08(分),這樣延誤一個多小時。」這些旅客上了高鐵台鐵,沒想到卻遇到天災。受到地震影響,高鐵有4列班車,在嘉義到台南路段臨時停車,台鐵斗南到台南的間列車,也因為地震慢行,班次都被延誤,

地震中心技正林昭儀說:「除了台北市新北市跟桃園,全國各地都有不到一級的震度。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,17日晚上的3次地震,8點07分是前震,11點零03分是主震,接著11點05分是餘震,未來一週也不排除,會發生規模4上下的餘震,還好這幾起地震沒有傳出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