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2名軍官因軍購結餘款遭記過? 國防部駁斥

182名軍官因軍購結餘款遭記過? 國防部駁斥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/國防部發言人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今(18)日有媒體報導稱,我國防部各項軍購目前滯留於美方戶頭中的軍購「結餘款」,至今額度仍高達約2千億元台幣,且有182位軍官因此而遭記大過等事,國防部下午對此發布聲明駁斥,報導引述資料內容與事實不符。

傳182軍官因軍購結餘款違失被記大過 國防部:與事實不符

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指出,對美軍購的財務管理均有明確及嚴謹作業程序,並依規定報繳國庫;有關報導所指約2千億元,國防部澄清那是依發價書完成付款,但美方尚未交貨列帳的金額,並非「軍購案結餘款」。

國防部說,軍購帳戶案款部分,美方均定期提供報表供我方核對後,函送行政院主計總處及審計部核備,以達複式監督機制;此外,美方同意供售之軍購案,國防部均依規定完成建案程序編列預算,並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,才會與美方簽署發價書。

至於,媒體報導提及的「182名軍官因軍購結餘款遭記大過」,國防部表示,此並非事實,該數據是民國104至107年間,違犯酒駕等軍紀案件隱匿未報遭到懲處之統計資料,並非因財務違失受懲,請外界切勿訛傳。

國防部說,為避免相關錯誤資訊誤導社會大眾視聽,因此特別發布聲明澄清,也說在此區域情勢嚴峻之際,呼籲民眾持續支持建軍發展,以共同維護國家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