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過電影深入法律 司法影展開跑!

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3年就要讓國民法官參預審判,但法律的內容對一般人來說,肯定很難以理解!為了讓一般民眾跟司法的知識更靠近,司法院連續第3年舉辦「司法影展」,再度跟金馬影展團隊合作,今年精選9部國內、外司法相關議題的電影,帶大家一起關注刑罰外的主題,包括人權、移民、動物保護等議題,更加貼近一般人!

動保蝙蝠俠片段說:「警察沒有受理真的是很王八蛋耶,牠死掉這邊沒有人顧。」一身刺青、充滿兄弟氣,他是EMT急難應變團隊隊長李火山,鐵漢柔情的他,用生命在解決動物虐待案件!

動保蝙蝠俠片段說:「吃狗是他的不對啊你要去哪。」這是紀錄片「動保蝙蝠俠」導演朱詩鈺,透過鏡頭帶你了解虐待動物、將面臨到的問題!把生硬的動保法,透過實際的案例簡單的呈現!

2023年國民法官制度要上路,為了讓更多民眾能貼近法律,司法部連續第3年推出「司法影展」再度跟金馬團隊合作,選出9部作品!包括加拿大紀錄片「海象海象不要哭」探討受限台灣法律的人工受孕議題「非法母親」,跟同婚議題的「Her Mothers」等!還請來金鐘迷你劇視帝游安順、名導楊力州等人來力挺。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說:「當然也要借助司法界的這些前輩,先進跟專才的這個意見,跟他們的支持,讓我們最後的討論(映後對談),不再只是一個感性的對談。」

影展選出的影片主題涵蓋人權、移民、性別平等、同志家庭、動物保護等,當然也有最直接的刑罰,會在北中南巡迴,希望透過影像來了解生澀的法律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