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泡泡喊卡! 陳時中:帛琉檢疫規定太嚴

旅遊泡泡喊卡! 陳時中:帛琉檢疫規定太嚴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帛琉旅遊泡泡」喊卡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4)日指出,考量帛琉當地醫療量能與邊境疫防措施仍非常嚴格,因此決定暫緩實施。

帛琉考量醫療量能檢疫不放寬 陳時中:旅遊泡泡暫緩

陳時中今日出席「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」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,「帛琉旅遊泡泡,我們現在可能暫緩」。陳時中表示,交通部已經做了很好的準備,各單位也都準備好了,不過帛琉現在的檢疫措施非常嚴格,中高風險國家出發前得先自主管理14天,自主管理前檢測一次,檢疫完再檢測一次,接著到帛琉當地後還得進行2至3次檢驗,儘管台灣是低風險國家,但到了帛琉當地還是得居家檢疫7天,且前後都要在檢驗,這對以旅遊團來說,要檢疫7天恐怕有困難。

陳時中指出,帛琉因為考量其醫療量能問題,即醫護人員相對少,帛琉憂心萬一出現狀況會難以控制,所以目前他們也不打算放寬檢疫措施,基於這樣的情況,我們認為現在推動「帛琉泡泡」有點過早、今年成行機會相對小。

至於其他國家,陳時中說,會陸陸續續談,不過每個國家狀況不同,會謹慎處理,特別狀況下才會推動旅遊泡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