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囂張! 逾百中國漁船包圍馬祖南竿

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連江縣

昨(25)日是台灣光復節,馬祖南竿島的海域,竟然出現超過一百艘的漁船、貨船還有抽砂船,而且通通都是來自中國!就有民眾目擊,中國船隻多到幾乎把整個島包圍!海巡也透過雷達發現狀況,立刻就調派兩艘巡防艇還有一艘新北艦趕到現場,雖然海象差,抽砂船的船舷又太高,但海巡還是成功驅離四艘運砂船、和一艘抽砂船。

拍攝影片民眾說:「哇啊整個被包圍起來了。」台灣光復節的清晨,海面上目視就能看到密密麻麻的船隻數量之多,快把馬祖南竿島團團包圍,但這些都不是台灣的,而是來自中國的抽砂船!馬祖海巡隊說:「你已經駛入我方禁限制水域內,不可停留更不可錨泊請立刻離開。」

海巡透過近岸雷達發現不對勁,立刻就出動趕到當地,發現馬祖南竿島到莒光的劉心礁水域,25日清晨,中國漁船、貨船甚至有大型抽砂船、運砂船,出現在6千公尺的禁限制水域周邊,游走在越線邊緣,立刻動作!馬祖海巡隊說:「請你立刻離開,本艇將持續以水砲進行強制驅離。」

光復節的大動作挑動兩岸的敏感神經,離島居民不安,院長要大家放心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守護國家安全,也絕對會做到滴水不漏,請國人放心。」去年到今年的9月底,海巡其實已經登檢帶案6艘中國抽砂船,沒收罰金、拍賣繳納國庫,金額高達1億4980萬元,行政罰鍰也多達700萬元。海巡隊結合大行艦船、持續加強海域巡防勤務,執行驅離取締越界中國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