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歲童打完疫苗頻尿 「5分鐘一次」

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不少民眾最近都會到診所施打疫苗,但台南有位爸爸,日前帶著4歲的兒子自費施打完流感疫苗,沒想到竟然出現頻尿的情形,檢查過泌尿科也沒有相關問題,擔心是疫苗注射所造成,雖然目前醫師還無法找出是否具有關聯,但也提醒可能存在一定副作用,接種前務必仔細評估孩子身體狀況。

流感疫苗施打開跑到現在,陸續出現身體不良反應個案,台中甚至出現病危案例,在台南就有一位爸爸反應自己的孩子施打完後,上廁所頻率幾乎是每5分鐘一次,害怕副作用對兒子的身體,造成嚴重危害,家長說:「這麼去打完之後,可能這幾天真的要小心。」,家長說:「會詢問過醫師然後做足功課再打。」

消息傳出後,不少家長感到擔憂提高警覺,循線找到這名孩子施打的診所,對於頻尿情形,醫師表示,醫師方永昌VS.記者說:「(頻尿的狀況)這是第一例啦。」其實翻開疾管署網頁,上頭就有載明施打完後可能出現的副作用,嚴重甚至過敏性休克但機率非常低,小港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李威德說:「紅腫熱痛這樣,那這也是在兩天內就會好的狀況,那少數就百分之一兩天內可能會發燒。」

以台南市來說,施打開跑後發生不良反應總計發生3例,情形跟過去差不多,台南市衛生局科長林美良說:「打完之後會有一些局部的不良反應,原則上來講這些都是一兩天就會好。」為了增加保護力,前往施打流感疫苗,但兒童抵抗力較弱,出現任何狀況家長難免擔心,進行接種最好仔細評估孩子的健康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