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基隆公車暴衝險撞進民宅 14人受傷

雷雅 潘建任 報導  / 基隆市

意外消息,基隆市一名吳姓駕駛,昨天(27)日傍晚,駕駛公車行經豐稔街時,疑似車輛故障,導致公車沿途撞倒多輛機車,還撞斷了電線杆,最後是衝到民宅前方才停下來,包含司機在內一共14人送醫,司機表示這輛車子剛從保養廠出來,自己的身體狀況也良好,沒有喝酒,是煞車失靈才會導致事故發生,但真正的原因還有待警方釐清。

公車的車頭整個變形,擋風玻璃全部碎裂,吳姓駕駛還卡在車頭等待救援,27號傍晚五點多正值下班時間,一輛公車突然從對向車道衝了出來,吳姓駕駛說:「直直衝過去煞車都煞不住。」目擊者說:「從那邊衝過去,(他有停煞嗎)沒有停煞。」

公車就這樣卡在了騎樓旁,車內滿地的玻璃碎片,還有沾滿血跡的紗布,「身分證健保卡都可以。」救護人員趕緊將乘客一共14人送醫,所幸所有傷者意識清醒,車禍發生在基隆市豐稔街,疑似是公車剎車失靈,整台車爆衝沿途撞倒了多台機車,還撞斷了一根電線杆最後是衝往民宅方向,好險民宅前方有一輛小貨車擋住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。

目擊者說:「電線桿也斷了你看那斷掉的電線桿。」目擊者說:「有兩個事故現場,一個是在我們中正路安瀾橋那邊,先撞到一些機車騎士,然後接下來又撞斷電線桿,然後往逆向方向衝過去。」事發當時也正巧碰下班交通的尖峰時刻,整條馬路大塞車,至於真正的事故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